我们的相遇多么美好,那时的我们真是天真,原来,再坚固的感情也抵挡不住利益的诱惑,曾经的曾经许下的约定,说好了要永远在一起,但是,看似牢不可摧的感情重会破灭。
学会独立,
学会忘记,
学会自我,
才不得不戴上本不应该属于我的伪装。
———颜氏·沫兮
===================================================================================================
天气依旧晴朗,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糖果味,多么刺鼻的香味。
纳维斯特湖泊旁。
凉亭里中央的石凳上,坐着一位美若天仙的女子,依旧一身纯白色的短裙,让她更像从天堂坠落到人间的天使,腰间送送打了一个结,却不难看出来人妖娆的身材,精致的五官嵌在那张白皙而消瘦的脸上,直刘海挡住弯弯柳眉,墨色及腰的长发依旧随意的披散在身后,深紫色的眸子里依旧闪烁着冰凉的寒光。只见她躺在靠背上,戴着白色的耳机听音乐,勾勒出一幅迷人的风景线。
“姐,姐,原来你在这啊!”远处,传来一声清脆好听的女声。
沫兮睁开惺忪的眼睛,朝亦萌露出了一个微笑,却不失柔美,也许,这么多年了,唯一没变的就是自己对亦萌好的心意吧。
亦萌慢慢走近,纯美的气质着实让人倒吸一口气:她一身青春阳光的草绿色蛋糕裙,腰间缝着一朵蕾丝小花,有点卷曲的浪金色头发正好散到脊背处,更令人惊叹的是她长着一张与沫兮近乎一样的脸,如果不是因为性格变化不同,那么可真的是连亲爹妈也认不出来的了!
沫兮看着亦萌气喘吁吁满脸通红的样子,“噗嗤”一声笑了,递给你她一瓶水。
亦萌直直抢过水,直接喝了起来。
“亦萌,什么事这么急?”沫兮首先开口,虽然依旧是冷冷的气质但是深邃的眼眸里满是温柔。
“哦哦,对哦,看我都忘了,是,,,是。。。”亦萌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一个好听的男声打断了:“沫兮,好久不见。”来人深邃的天蓝色眼眸熠熠生辉,一件洁白的衬衫和一条棕色长裤,深紫色的头发有些凌乱却不失妖孽,嘴角露出了一个令人不寒而栗地笑容。
沫兮转过头,眼眸里一瞬间闪过了惊喜与期待,但又很快被冰冷覆盖,她收起笑容,冷冷地答道:“是啊冥亡,好久,不见。”接下来也回应了他一记冷笑。
他收起微笑,轻蔑地望向沫兮,不说话。
远处,一个黑色的身影慢慢走来。
只见那个黑色的身影慢慢靠近,缓缓看到了她的容貌,深紫色的头发松松地绑住一点,黑色的蕾丝低胸装显得格外性感撩人,黑色的墨镜让人看不清来人的眼睛,只觉得站在她面前很大压力。
深紫色的头发,也就是泪氏最显眼的特征。
原来,来人正是泪氏·孽夕,也就是泪氏·冥亡的亲妹妹。
孽夕平静地走到沫兮身边,昂起下巴,一幅不可一世的样子,却无意之中透露出高傲的美:“哟,颜氏·沫兮,你家族混得不错,竟然这么顺利地就上了第一皇族的宝位,要不是你们用卑鄙的手段,第一皇族迟早是我们泪氏家族的。”
沫兮冷笑,让人不寒而栗。
一直被晾在一旁的亦萌这时冷冷地说了一句:“切,没本事就不要乱说,我们颜氏是用了自己的真本事才打遍天下,试问你们的父亲不也是输给了我们么?那你们还有什么可以说的呢?”说完爽朗地为自己刚才说的话庆幸。
“呵呵。说得可真好。”孽夕拍拍手,露出一个邪魅的笑容:“若不是你们父亲,你们又怎么可能会得到第一皇族?你们就是几个靠父母吃饭的的人而已!”
亦萌:“恩?但我怎么记得泪二小姐上次,,恩,,,在角斗场里,输给了我的姐姐呢?这恐怕不关我父亲的事吧。”
一旁的沫兮只不吭声,只是默默回应了孽夕一个轻蔑的眼神。
冥亡:“颜氏·沫兮,收起你轻蔑的眼神。”
沫兮:“我有吗?”
“呵,真是狼狈为奸。”沫兮说道,摘下耳机。
“既然你们说你们是正大光明的,那么,”冥亡说话到一半,就被沫兮打断。
“好,角斗场见,明天上午。”
看着俩人默契的样子,在一旁吵得不可开交的孽夕和亦萌瞬间懵了。
冥亡和孽夕渐渐走远。。。。。。。。。
沫兮向他们离去的方向缓缓眨了一下眼睛,又戴上耳机:
“哈哈 雨过天晴 那场雨真伤感情
还是没有放弃 慢慢的睁开眼睛
雨水 流在 窗外 那雨水 渐渐靠近了对面的阳台 弥漫
那次过后好像是不再有悲哀 听 谁在说我们不会分开
希望这会是最后一次 我们赌气的离开 (谁也没有离开)
雨过了天晴 还是很想你 亲爱的我想和你在一起 请你不要介意
让温柔隐藏在我心里 对待你的只是那一份纯净 无限的宁静
态度总是很平静 偶尔会有脾气 这才是我本兮最具有的本性
就算是惹你生气 也会尽力哄你开心 不然我想你的情绪会连累到我自己
雨下过了以后就不能轻易说放手 回头
一开始 我以为 那感觉 很卑微 不是我想要的温柔
最后我才发现你才是我想要得到的感动
you don't know i love you so much. and you ? ”耳机里传来一阵歌声。
听着听着,沫兮绝美的脸上满是令人绝望的平静,心似乎在滴血般的疼,但,颜沫兮还是颜沫兮,不管面临多大的困难,甚至是死亡,她也从来不会在别人面前流一滴眼泪,永远。这是她对自己说过的。冥亡,又一次见面,你真的选择我们要像仇人一样针锋相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