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长城_1500字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我和的外国人彼德约好去游玩八达岭长城。早上大家很早已考虑了,大家先乘地铁随后乘公交车。一到万里长城脚底,彼德立刻就被这儿的景色吸引了。“简直个惊喜!”他一遍又一遍地说着,拉上我马上。到了锚链。秀美的风景在大家的眼下呈现起来。不一会儿,大家早已立在了万里长城上。彼德十分激动,他时常抚摩着两侧古城墙上的砖。我将我们中国人什么时候、怎样修建这种古城墙表述绐彼德听,他听得津津乐道。大家进到一座角楼后,彼德更为好奇心了。我告诉彼德什么叫角楼,它是用于干什么的。“这的确是一个伟大的造就!”彼德赞美道,随后拍了多张相片。不经意间,大家发觉早已赶到了梁山好汉碑前,它是中国万里长城的代表,周边许多 游人在照相。“不到长城非好汉”,我将墓碑汉语翻译给彼德。“是真的吗?”彼德玩笑地询问道。大家都笑了。该回到了,大家被这风景深深地吸引了,不肯离开。大家渡过了快乐的一天。
万里长城是中华文化的代表,它总长一万二千多里,是世界最杰出的工程建筑之一。万里长城兴建于始皇帝阶段,历经各代的补充修建,如今大家能见到的万里长城基本上全是明朝所建。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中储存最好是的一段,也是最具象征性的一段,是明朝万里长城的精粹,这儿是万里长城关键大关居庸关的前哨,海拔高度达到1015米,地形险要,城关牢固,历年来是战略要地。走上八达岭长城,极目远望,山峦起伏,雄沉雄浑的北方地区地势,一览无遗。万里长城因地势而雄壮,地势因万里长城更为奇险。
早在1961年就被国务院发布为全国性关键文化遗产保护企业。1994年,八达岭中国万里长城被联合国组织列入全球人们历史文化遗产。1992年,在全国性名胜古迹四十佳评选中,八达岭名列榜首。
八达岭长城北京北边延庆县地区,间距北京70多千米高速路穿山而过,从北京市开车40分钟便可抵达在这儿万里长城如巨大一般在层峦叠翠中间沿山脉蜿蜒盘旋,烽火台和敌楼满布。墙高7.8米,顶宽7.8米。游客能够 登城领略到万里长城的雄壮和工程项目的宏伟、严峻。
八达岭自古以来就是关键的国防兵家必争之地,春秋时期阶段为防御力北方民族的侵犯,在这里修建了万里长城,迄今仍见残墙、桥台遗址,其迈向与今明长城大体一致。八达岭是怪石嶙峋的军都山动静的一个山口,明朝《长安夜话》说:路此后分,四通八达,故称八达岭,是关山最高的人。“由此可见八达岭的自然地理战略意义。明朝以便提升防御力,对八达岭长城开展了长达八十余年的建造,并将抗倭名将戚继光调过来北方地区,指引万里长城引控。历经八十余年的建造八达岭长城变成城关联接、墩堡对望、重城保卫、烽火通讯警报的严实防御力管理体系。在历史上八达岭长城是保卫居庸关的门户网,从八达岭长城至今日的南口,正中间是一条40里长的大峡谷,大峡谷中建八局相关城“居庸关”,这条大峡谷因而而出名“关沟”,而真实扼住大关的八达岭长城,八达岭高踞关沟最北端最高点,这儿两峰夹峙,一道中开,趾高气扬,局势极其险要。古代人有“自八达岭下视居庸关,如建领,如窥井”,“居庸之险,没有关城,而在八达岭”之说。由此可见那时候居庸关仅仅一个关城,真实的万里长城是建造在八达岭。八达岭山口的独特地貌,变成各代战略要地,因而,在这时候修建万里长城具备极关键的战略地位。八达岭是在历史上很多大事件的印证。第一君王始皇帝东临碣石后,从八达岭取道大同市。再驾返西安,肖太后巡幸、元太祖进关、元代皇帝每一年2次来回北京市和上面中间、明朝君王姜维北伐、闯王李自成攻占北京市、清朝君王率军……八达岭全是必经之地,近现代史上,慈禧西逃泪洒八达岭、詹天佑在八达岭主持人修建我国自力建造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孙中山老先生登临八达岭长城等,为今日留有了很多典故故事和宝贵的历史时间追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