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日记400字
清明扫墓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天是清明节,也是一个烟雨蒙蒙的天气,可能上天也跟我们一样怀着沉重的心情,在悼念自己的祖先。
每年清明节的时候,爷爷奶奶就会告诫我们:有了祖先才有我们,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感谢祖先给了我们生命;同时要珍惜生命,对于我们来说生命只有一次。
我和爸爸、大伯、三叔、哥哥和弟弟一起去扫墓。到了墓地,放眼望去,整个山岗遍布坟墓,几乎每个坟墓前都站着扫墓的人们,坟墓上挂着长长的白纸条,鞭炮声络绎不绝。大人们忙着用铲子将祖先坟墓上的杂草锄干净,大伯把酒和鸡等祭品摆在祖先的坟前,我和弟弟帮忙烧纸钱,三叔放起响响的鞭炮......然后,我和弟弟双手合一,虔诚地磕拜祖先,请求祖先保佑我们全家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