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_400字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在又一个清明节即将来临,让我不由得想起了那些为国捐躯的革命先辈们。
毛主席带领着我们的红军,英勇地抗击外国侵略者,红军在毛主席的带领下,越过十二座高山。当时,敌人的军队比我们多得多,装备也比我们先进,但是,我们敬爱的毛主席熟读兵书,研究作战策略,一次次识破了敌人的阴谋鬼计。每次红军的出现,都让敌人闻风丧胆,直至把敌人打得大败而归。
董存瑞叔叔在他十九岁时,就担任了连里的爆破小组组长,当他们完成一项任务时,虽然炸掉炮塔五个、坦克三辆,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但是,当连队准备进攻敌人的基地时,发现还有一座碉堡,使得部队停止了前进的步伐。董存瑞叔叔勇敢地抱着炸药包,冲上前去,可找不到放包处,就毅然拉起爆破线,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王二小也是一名抗日小英雄。当他在放牛时,被在山上迷路的敌人抓住当向导,于是,王二小将敌人带入我们的埋伏圈,四下里想起了枪声,敌人才知道受了骗,愤怒的敌人将他摔在了岩石上,他的鲜血染红了石头。八路军战士们冲了下来,将敌人一举歼灭。
……
今天,我的眼前又一次浮现出许许多多的抗战英雄形象,我——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想大声地对你们说:“没有你们,就没有祖国的繁荣昌盛,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你们的业绩,将永垂青史,青史留名。我一定会接过你们的旗帜,将伟大的祖国建设地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