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
“郑楠昊,我要回去了。”林纳影在一阵几乎窒息的沉默中,轻轻开口。
“恩,路上小心,不要太想他~”他依然轻描淡写。
“谁?”
“苏晨爽咧”他又笑,却有不同于之前那盛开的花瓣般肆虐的笑,只是一往的干净、清爽
“恩”吐出一个若有若无的声音,背上她的小包,轻快地闪过。
“有事,可以找我,记住,我叫——郑楠昊。”他邪邪的勾着嘴角,啜了一口柠檬清茶,优雅的招招手,对着走近的女孩,缓缓道:“小绿,结账!”
他抬头仰望着繁星点点的天花板,笑而不语。
初识王子 第三章 解释
今天是周六。
杨雅茹一大早就上街采购外带看帅哥去了,整个空荡荡的屋里就剩纳影一人。昨天剪下来的月季花开得如火如荼,独自在大大的飘窗上吸氧。
抬头,居然被这一阵香沉醉,盯着天花板,感觉一阵眩晕。
这,就是心痛吗?
翻过身,手机晶莹的屏幕在闪烁。
微微一怔,把手机拿起来。
只有一条信息:“影,中午12点,我来接你,不管结局怎样,总要说清楚。爽”
林纳影望着手机上的时间:2009.7.31
今天,是她的生日,
偏偏就在今天,要去听他出轨的解释
她微微坐起身,米黄色的被单从白嫩的小腿上滑落。蜷起双腿,用手抱紧自己。
恍惚中,听见楼下有人在大声呼喊自己的名字她拉开窗帘,微微探头,看见愣头青黎昕在楼下挥舞着双臂,活像一只大大的猴子。
“小影!祝你生日快乐!快点下来!有好东西喔”他站在温暖的阳光中,冲她微笑
林纳影提起梳子,随便梳了两下,走下楼梯,看见了拎着一个大袋子的黎昕。
“愣头青,你找我什么事啊~”
“汗,你不要那么冷嘛,对了,小影啊,你看这是什么~”黎昕把袋子举到林纳影面前,兴奋的笑着。
“玫瑰百果蜜糕!哇哇!愣头青!你就是天使啊!我爱死你啦!”林纳影如饿虎扑食一般,抢过袋子,从里面抓出一块蜜糕,一口塞进去。
“喂喂喂!你是猪吗?一口就进去了!”黎昕口里骂着,却伸出手为她擦去嘴角的蜜糖“吃东西斯文点,你又不是土匪!”
“愣头青,你是我妈么?管得和她一样咧~~”林纳影口齿不清的说着,白了他一眼,专心吃着蜜糕“你在哪里买的?”
“啊?小影,原来你已经忘了。”黎昕怔了怔,低头望着正忙着吞食蜜糕的女生,无奈的摇头“你记得那个小小的点心店吗?”
她微微抬头:“你在说赵阿姨的点心店?”
“恩”
“愣头青,我一辈子都不会忘得”脑子里闪过小小的黎昕背着小小的自己穿梭在马路上
黎昕深深的记得自己背着纳影,哄她开心,给她买玫瑰百果蜜糕……
……
一辆保时捷停在了两人旁边的马路上,苏晨爽亲眼看到马路对面,少年微笑着拭去女孩脸上的蛋糕渣,唇边眉间尽是宠溺。顿时,他眼中明亮的光芒,似被什么东西劈了一刀,分分裂断。感觉像是受了极大的侮辱。
“影!”他轻轻开口,温和的声音缓缓而下,犹如丝绸般温润。
“苏晨爽!”黎昕闻声回头,看见他的一瞬,倏的暴怒,在1秒钟不到的时间内由温文尔雅的天使变成了恶魔,臂上青筋蜿蜒而上,紧紧握拳霍然转身朝苏晨爽冲去。
“黎昕,我希望你不要介入我和影的事情,我们需要好好的谈谈。”苏晨爽却依然神容淡淡,像个王子一般微笑着。目光悠悠一转,他试探着看着林纳影
““苏晨爽!你还好意思谈,你有没有想过小影的感受!”面色通红的黎昕对着苏晨爽歇斯底里地大喊,眼里暴躁的火焰顿让空气更加稀薄。
黎昕,你不要管我好不好!你先走,我和他谈!”林纳影微微皱起了眉,推开黎昕“好啦好啦,我不会有事的,走吧走吧~”
黎昕满脸困惑,混杂着不解与恼怒,在不明白发生什么事的情况下,被林纳影推开了。无奈之下,只好躲在角落观察。
……
“影,对不起,我……”苏晨爽像个犯错的小孩一样,低着头。
“呵呵,爽,我尊重你的决定,也理解你的决定,那,祝你幸福!”林纳影抬头,倔强的望着刺眼的阳光,强忍住眼眶里的泪。
“不,影,我其实,不爱她,我和她在一起,只是为了挽救苏家。”他看见她眼里的泪,慌乱的解释着。
“爽,不要找这么拙劣的借口了,好吗?让我们都面对现实吧。”
“真的,我说的是真的,你要相信我,影!苏氏集团可能马上就要倒闭了,只有和董家联姻,才能得到帮助,东山再起,我真的没有办法,我是苏家的独生子。”苏晨爽不知所措的拉住林纳影的手。
“够了!你不要再和我说这些了,即使你不爱董萱,你最后的结局还是和她结婚,你又何必在这跟我解释这些没有意义的东西!失去你,我,不在乎!”她狠心地甩开他的手,大步走上楼,强忍着泪水。终于在关上门的那一刻,放声大哭。
“小影,开门啊,开门。”紧跟上来的黎昕站在门外拼命的捶门。
门忽然被打开了,林纳影的哭容映入眼帘。
“小影。”他刚开口,只听见眼前的女孩“哇”的一声,投入他温暖的怀抱,把鼻涕眼泪全部蹭在他干净的衬衣上,她的眼泪刺痛着他的心,低头看着她,怀里的她犹如一只受伤的小鹿,瑟瑟发抖,寻求一个温暖的怀抱,自己情不自禁的伸手抱住了她。手轻柔的在她的背上抚摸,想给她一些安慰“小影,过去了,都过去了,让过去的都见鬼去吧,乖~”
少年抬起头,微微皱着眉,心中默默叹道:林纳影,你跟本就是一个假装坚强的大笨蛋!
初识王子 第四章 真爱结束 (一)
黄昏,整个城市都被金黄的的落日笼罩
“FourLeafClover”里,所有人的目光都聚拢在吧台边痛哭的女孩,一杯一杯烈酒从她的喉咙里贯穿而下,触痛着她脆弱的心。
调酒师一杯接一杯的递酒,她一杯接一杯的喝,所有的泪水都融汇在酒中,一起咽下,似乎有无数双大手拼命蹂躏她的心,让她痛不欲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