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明天散文400字
明天,是昨天的今天;明天是现在的未来!
——题记
只要信念还在,我就不会悲哀,纵使黑夜把一切掩埋,但太阳能能回来;只要生命还在,我就不会无奈,纵使身处汪洋大海,也还有希望的小岛存在;只要明天还在,我就不会停下来,冬雪终会融化,春雷一定会来;只要明天还在,我就不会停下来,纵使面对山崖,也不能阻止我向前迈!
明天,一个充满希望与生机的词汇,为了明天,一颗永恒的信心与执著的信念,就是这样的信念铸就了这丰厚的历史……
琵琶声声传驿道
消息传来说皇帝要挑选一个宫女嫁给胡人。众宫女听到后全都慌得不得了,生怕自己被嫁到那寸草不生的蛮荒之地,唯独只有你一言不发默默地收拾着自己的东西,你知道向来不善于阿谀奉承的你十有八九会被选中。
果不其然,皇帝的诏书下来了,命令你立刻前往皇宫接受最后的辞别。皇帝一看到你,便被你的美貌所惊呆了,此刻只要你向皇帝稍稍请求一下,他一定会用其他人换下你的,可你终究没有这么做……
你,王昭君,走了。走得那么从容,z偶得那么潇洒,那么无怨无悔。因为你的心里有一个信念:为了明天!为了汉朝的明天,你毅然选择出塞,留下那“独留青冢向黄昏”的美谈!
忍辱偷生著《史记》
你,一介太史官,与生俱来的品质便是刚正不阿。李陵兵败投敌的消息传来,汉武帝怒不可揭,众官全都主张将李陵满门抄斩,只有你挺身而出,极力为李陵辩护,于是触犯了汉武帝。他对你实施了惨无人道的宫刑,从此你就失去了成为男人的资格。
在这种情况下,任谁都会选择死亡,而你却活了下来。因为你心中装着一个信念:为了明天!为了自己的理想,你选择了忍辱偷生,留下了那“无韵之离骚”的《史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