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明天散文400字
今天的吃苦,就是为了明天的精彩
——国庆阅兵有感
“今天的吃苦,就是为了明天的精彩。”看完《方队》这部电影后,男部长的这句话仍然萦绕在我的耳边,它不禁让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阅兵训练真不容易!
朋友,相信今年的阅兵仪式你还为之慨叹吧!从整齐的步伐到标准的军姿,每个方面都令外国使者瞠目结舌。今年是祖国的60大庆,那非凡的盛典向世人昭示着我们军人的风采和我国国防事业的飞速发展。电影《方队》正是讲述了这些飒爽英姿的女兵那长达十个多月阅兵训练过程。她们和男兵是用同样的要求、同样的纪律、同样标准艰苦地练着,只为展现自己光彩的那一瞬间。于是,每个人都咬紧牙坚持着,没有一个人愿意放弃,没有一个人愿意离开,作为女兵,这些需要多大的毅力啊!
《方队》中的每一个训练场面都令我震撼、令我无法忘记。我作为中学生感到很惭愧,她们是120分钟的军姿训练,而我们在初一军训的时候,教官让我们站半小时就喊累,有时还偷个懒,对于她们来说我们是多么的渺小。你看,有一个女兵坚持不住倒下去了却又马上站起来,这些对于刚接受训练的她们难道不是个挑战吗?当女队长拿起计时器倒数的时候,她已经被这帮女兵的毅力所震撼,当数到一的时候,在场的女兵几乎都倒下了,男部长含着热泪鼓励大家:“我们今天的吃苦就是为了明天的精彩!”我相信每一个人看到这个场面时都会潸然泪下。
然而,训练就是那样残酷,为的就是能把更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十个多月的训练,层层筛选,这其中包含着多少不为人知的遗憾和辛酸哪!
有一个少数民族的姑娘叫胡小妹,她虽然非常刻苦,但是未能通过体能测试,只能遗憾离开阅兵村,作为少数民族的她是多么希望能走到最后,由于一个动作的不标准,她就要离开阅兵村多么残酷的淘汰啊!对此,胡小妹非常不甘心。当初,她是带着全族人的希望来到了令她骄傲一生的阅兵村,谁又能忍心让她离去呢?终于,她那份执着感动了女队长,申请让胡小妹留在阅兵村到炊事班干活,同时也成为方队的替补队员。她的执着、坚强与勇敢是多么令人敬佩啊!
相比之下,我们这些未来的花朵,难道不应该向她和她们学习吗?我们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为了梦想,再大的困难也要撑过去。加油!朋友们!让我们永远记住:今天的吃苦就是为了明天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