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明天散文400字
我,一个高三学子。书桌前,灯光下,我埋头苦读;睡梦中,软塌上,我咿咿苦吟;针筒下,点滴前,我依然苦思。“寒窗十年读书苦,一朝金榜题名时”。
数十年来我过着“三更灯火,五更鸡”的生活,被作业压的“大小泪珠落玉盘”。可是我终究没有退缩,没有放弃。因为在我心中有一个信念:为了明天!为了自己的未来,我毅然选择埋头苦读,我相信六月的战场唯我独尊,舍我其谁?
为了明天,昭君选择了出塞;为了明天司马迁选择了偷生;为了明天,我选择了埋头苦读!
明天,是昭君驿道驼铃声声的琵琶声;明天,是太史公名传天下的《史记》书;明天,更是我振翅九天的啸傲曲!